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 首頁
  • >
  • 校內津貼及獎助學金資料

校內津貼及獎助學金資料

2023-2024年度信義全方位學習基金

申請資格:
中一至中六級學生

申請方法:
10月上旬學校將派發通告,填妥回條交學校辦理。

 
資助:
計算學生參與活動之數量,上限為不多於$1,500(包括校外資助,視乎整體撥款多少而定),津貼於學期終發放。

如有查詢,可聯絡劉燁霖老師。


2023-2024年度校內獎助學金資料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友會-「譚鈞耀獎學金」計劃
宗旨:
嘉許在學術、品行、領袖或服務等方面有最顯著進步的本校學生,並對其作出鼓勵。

提名準則:

學生在學期大考成績與上一學期比較,最有顯著進步(且其他方面,例如平均分必須合格、操行不得低於B+、富領袖才能及熱心服務等)者得獎。先由班主任提名班內學生(因要其他方面達標,班主任提名的學生未必是班內名次/平均分升幅最大的學生),再從每級各班提名的學生中選取學期大考成績(名次)與上一學期升幅最大的學生。


獎項:
上下學期接受提名各一次。每名獲獎同學將可獲得嘉許狀乙張及獎學金港幣300元正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友會-「呂啟成獎學金
」計劃

宗旨:
嘉許在學術方面追求卓越的本校學生,並對其作出鼓勵。

提名準則:

每學期大考每班第一名而平均分亦合格的學生得獎


獎項:
上下學期接受提名各一次。每名獲獎同學將可獲得嘉許狀乙張及書劵500元正。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家長教師會-「優秀表現獎學金」計劃
宗旨:
嘉許在不同範疇有優秀表現的本校學生,並對其作出鼓勵。各範疇為:
-       語文
-       音樂
-       體育
-       視覺藝術
-       表演藝術 / 領袖才能
-       資訊科技

提名準則:
每年約12月接受老師提名
以下範疇在上/本學年有優秀表現同學:語文、音樂、體育、視覺藝術、資訊科技、表演藝術或領袖才能。以學生在各範疇的表現,由評審選出獲獎同學。


獎項:
分初高中兩大組別,每組每範疇各選出獲獎同學兩名,合共24名。每名獲獎同學將可獲得獎狀乙張及獎學金。


「信義星河」獎學金計劃
宗旨:
嘉許在活動/比賽/培訓/服務/其他學習經歷上,整體有優秀表現的本校學生,並對其作出鼓勵。

提名準則:
每年約9至10月,全校學生填寫「信義星河」學生個人資料申報表,
根據申報內容,以其參與體育、藝術、音樂或其他活動、比賽、培訓、服務等的其他習經歷情況,活動性質,得到嘉許情況,由評審甄選獲獎學生。


獎項:
每級選出五名獲獎同學,每名獲獎同學將可獲得獎狀乙張及獎學金

space

space

space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友會-「鄭宗熙老師獎學金」計劃

 宗旨:

嘉許在美術、音樂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

space

提名準則:

由老師(主要是音樂科或視藝科)提名,以學生在藝術方面表現為準則。若提名人數較獎項多,則以過去得到其他獎項/男女分佈/音樂、視藝分佈來考慮。

SPACE

SPACE

獎項:
選出四名獲獎同學,每名獲獎同學將可獲得獎狀乙張及獎學金港幣1000元正

s選pace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友會-「楊純青獎學金」計劃

宗旨:

2019-2020學年收到楊純青校友捐出三百萬作為「楊純青獎學金」,以獎勵清貧學生 (領取綜援、全額或半額資助) 完成中六課程後即取得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包括所有本地或非本地的政府資助或私立院校所舉辦的學士學位課程,不包括由副學位升讀學位課程或海外銜接課程等) 的資格。

space

  申請方法:

合資格畢業生生只需填妥「楊純青獎學金」申請表,並於指定限期前將填妥表格交到校務處即可。

space


 獎項:
領取綜援或全額資助的學生,可獲得嘉許狀乙張及港幣兩萬元正之獎學金,而半額資助的學生,可獲得嘉許狀乙張及港幣一萬元正之獎學金。

space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校友會-「摘星獎學金」計劃
宗旨:
2020-2021學年開始,楊純青校友捐出「摘星獎學金」,以嘉許在香港中學文憑中考獲5*5**的學生。

space
獎項:
每科 (非分部) 考獲5*將得到港幣 $1,000,每科 (非分部) 考獲5**將得到港幣 $2,000,每位學生獲取獎學金的總數不設上限 (即考取六科5**者,可獲港幣 $12,000的獎學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