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最新消息

加強支援照顧學生的精神健康及其特殊教育需要

新學年開始,學生需要面對不同的轉變及挑戰,有些學生可能會感到壓力或困擾,需要教師、家長及朋輩的扶持。以下是一些加強支援照顧學生的精神健康,以及有關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注意事項及資源,供家長有需要時運用。

1.     加強支援照顧學生的精神健康

(A)   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

當學生出現精神困擾需要協助時,除與學校的輔導老師、學校社工及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尋求適切的情緒及心理支援外,亦可利用社區資源  及求助熱線尋求協助。教育局與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www.openup.hk)協作,於 2022825日至930日設立24小時「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包括電話(9101 2012)及其他社交媒體)。「Open 噏」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由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明愛、香港青年協會、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共同營運,聯同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合辦的服務,利用社交媒體和不同訊息工具,陪伴學生一起面對開學適應所產生的情緒困擾。家長可以透過以下連結下載「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電子海報。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student-zone/79.html

(B)   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

家長是子女重要的守護者,為協助家長了解子女在適應新學年的需要,教育局製作了「家校齊合作 迎接新學年」的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載有「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的資料),讓他們透過合適的方法陪伴子女迎接新學年。家長可於以下連結下載有關資源。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parent-zone/78.htm

 

2.     有關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注意事項及資源

       為協助家長掌握更多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學習及社交適應的技巧教育局於融情特教(SENSE)網站(sense.edb.gov.hk)推出「樂在家、網學易」系列的網上資源(主頁>融合教育>「樂在家、網學易」系列),家長可以透過以下連結適時運用有關資料。

      https://sense.edb.gov.hk/tc/integrated-education/joyful-online-learning-at-home-series/

如有疑問,請致電本校2780 2291與輔導組曾慧芬老師或融合教育組姚炳華老師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