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年度計劃

21-22年本科組計劃: 

1.1 本校實行母語教學,使用粵語為課堂運用的語言,學生學習本科相對容易掌握;而且學以致用的機會頗多,容易發揮教學效果。

1.2 本科同工在編排科務,同級協作方面均能衷誠合作。

1.3 本科教師工作認真、負責,當中更有資深的語文教育工作者,對學生的語文能力亦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可進行適切的指導。

1.4 本校初高中均有班別以母語教學,學生運用中文的機會相對地多,老師亦有較多指正學生語文的機會。

1.5 自2000年中國語文科進行單元教學,科內大部份同工已能自行設計課程,至今初、高中課程均加入校本設計的理念進行教學。藉著優化課程,期在來年度,能為本科學習創出新路向。

1.6 政府撥出常額津貼,聘請額外教師及教學助理協助學生學習中國語文,對學生學習本科、推行課堂延伸活動及進行學習能力評估有著很大的幫助。

1.7 推行「閱讀津貼」、「閱讀分享會」、網上閱讀學習計劃、「課外書導讀週會」及書展等,均助學生增加閱讀興趣,本年度在校內亦繼續與圖書館合作推動全校閱讀風氣,成效甚佳。

1.8 部份學生包括初中同學在語文表現方面可塑性甚高,舉辦徵文比賽、跨級寫作活動及編印學生優作集亦收積極鼓勵的成果。

前瞻來年度,本科將繼續發揮同工已有優勢:富教學經驗、具教學熱誠、能編排課程、協助發展科務,能共同協作。就此本科於本年度將有三項新安排:


  • 聯校口試訓練,讓學生多與友校同學切磋,提升小組討論的技巧;

  • 善用中文學會的平台,讓學生在課堂以外,從不同角度多接觸語文,使學習更趣味;

  • 與校外教育機構/其他中學協作學習,開拓學生視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