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基本方針

A. 中一至中三

1. 認識歷代興亡及重要史事,以掌握中國歷史發展的脈絡及趨勢。

2. 認識歷史上之重要人物、培養學生優良品格,從而建立積極之人生觀及價值觀。

3. 初步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從而培養學生對社會、國家及民族的感情。

4. 透過學習歷史知識,訓練其理解、綜合、分析及評論史事的基本能力及處事能力,以適應新高中的需要。

5. 培養學生對中史科的興趣及其對中國歷史的探求精神。

 

B. 中四至中六

1.  透過對中國歷史之理解,使學生能鑑往開來,掌握中國歷史之發展過程及趨勢。

2.  透過研習中國歷史,培養學生建構知識、解難、內省、批判及創意等共通能力及處事能力。

3.  整理及綜合相關之重要史實,培養學生研習歷史的能力(如分析、綜合能力)、方法(推理、比較、歸納、演繹等)及態度(溝通技巧、尊重證據、與他人合作及接納不同意見等)

4.  透過本科,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增加學生對國家和民族的感情。

5.  透過對中國史事之分析,使學生建立正確的歷史觀。

6.  了解最新的評核模式及答題技能,以應付公開考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