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年度計劃

1 提升學生自我認識及發展:對學習經驗進行多方面的檢討及反省,加強對成就、氣質、性向、能力及個人 / 事業抱負的全面認識。


2 促進學生的生涯規劃與管理:訂立學習或事業目標 / 抱負。


3 協助學生進行事業探索:認識及了解就業趨勢及相關的學習機會。為學生和家長舉辦升學就業活動,其中包括安排學生參觀工業 / 商業 / 學術等機構,並邀請有關人士舉辦有關升學及就業的講座。


4 為學生安排與工作有關的經驗的活動,如義工服務及試工計劃等;就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 學生學習概覽,給予學生意見並協助他們建立適當工作態度 / 反思能力。


5 就畢業生的升學就業路向以及學生在生涯發展方面的需要和困難進行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舉辦依差別而設計的升學就業輔導計劃 / 課程 / 活動。


6 為學生提供個人 / 小組輔導及諮詢,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志向、能力和需要,從而規劃適合自己的升學或就業路向。協助學生掌握基本的工作及生活技巧,如面試技巧、溝通技巧、決擇技巧及社交技巧等,並盡早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工作態度。

7 加強教師於升學及就業輔導範疇的裝備:透過有系統的教師專業發展及資源共享平台


8 收集、提供及發放有關升學及就業的最新資料,包括升學或接受職業訓練的機會、各行各業的職位空缺及入職條件。


9 為學生提供升學或申請工作時所需的協助,並提醒他們可能遇到的陷阱。提醒畢業生及在暑期從事臨時工作的青年學生注意工作安全。


10 協助校友會事務及促進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