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 首頁
  • >
  • 學生資助處為有經濟需要的中學生而設...

學生資助處為有經濟需要的中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

學生資助處管理下列各項為有經濟需要的中、小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

        1.     學校書簿津貼計劃

        2.     學生車船津貼計劃

        3.     上網費津貼計劃

 

A.     簡介

        1.     學校書簿津貼計劃為就讀於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下的本地學校而有經濟需要的小一至高中三/中六學生提供津貼,以支付必須的書簿費用及雜項就學開支。

        2.     學生車船津貼計劃為就讀於各中、小學或在認可的院校修讀全日制至學士學位課程、其居住地點與學校距離超逾十分鐘步行時間及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學而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車船津貼。 

        3.     上網費津貼計劃為有子女接受全日制中、小學程度教育,或修讀全日制毅進文憑課程或職業訓練局全日制相關課程而有經濟需要的家庭提供津貼,以支付子女家居上網學習的費用(例如由固定或流動電訊服務營辦商提供的寬頻上網服務或流動數據卡的費用)。津貼發放以家庭為單位。合資格的家庭不論子女人數多寡,將獲發以家庭為單位的定額現金津貼。

 

B.     申請學生必須:

        1.     是未婚的香港居民;及

        2.     擁有香港居留權、入境權或不附帶任何逗留條件(逗留期限除外)的有效香港居留許可。

        3.     申請學生就讀的學校/院校必須符合個別資助計劃所列的類別。

 

C.     備註欄:
       
只持旅遊簽證、雙程通行證、學生簽證、父或母持學生簽證或旅遊簽證來港    的學生均不符合資格申領資助。

 

D.     津貼計劃詳細可參考以下網址:(學生資助處)

        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rimarysecondary/tt/overview.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