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以弗所書6:10)

STEM課程簡介


發展STEM技能的重要性
STEM 技能是指綜合運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上一些難題的一種技能。這是青年人在創意科學領域成功發展的一項關鍵能力。一個設計精良的STEM計劃可引領學生透過一連串的STEM活動學習到產品規劃、設計、計算、電腦編程、製作不同的產品部件和電子線路板以及應用物聯網(IOT)概念。

在2017年,學校投入大量資源建構一個STEM工作室,學生可以使用工作室的大型鐳射切割機、3D打印機和電腦驅控機械臂進行各式各樣的STEM實驗和產品設計。電腦科老師在2017-2018年重新規劃中二及中三電腦科,讓學生在兩年的新課程中運用這些先進設備學會STEM的關鍵技能。在2018-2019年,本校開設中一STEM課程,運用多個解難活動,重點培育學生創意思維和以多向度解難能力。
除此之外,電腦科亦挑選精英學生組成STEM小組,安排高階電腦編程訓練,進一步發展學生創科的才華。
 

初中STEM課程內容
中一
- 實踐多向度解難思維
- 設計分硬幣工具
- 運用數學估算解決生活難題
- 運用物理力學概念解決生活難題

中二
- 2D/3D 電腦繪圖
- 基本鐳射切割機操作
- 基本 Arduino 產品設計及編程
- App Inventor 編程

中三級
- Python 電腦編程
- 進階 Arduino 產品設計及編程
- 物聯網概念及應用
校本課程作業(樣本)
中二 基本 Arduino 產品設計及編程
中二 SketchUp 3D 繪圖
中二 App Inventor 編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