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以弗所書6:10)

互聯網學習平台

電子學習平台

EDMODO

https://new.edmodo.com/

  

 

 

 

物理科閱讀材料 (香港大學 教育學院)

課程

Mechanics/ 力學

Motion Graphs 運動線圖 (Definition, Animation ....By HKEdcity)

 

學習資源

編號

       

題目及內容簡介

                                                                                  

連結
1

物理園

於物理園,教師和學生可找到多種教學資源。網站分為七大區域,包括:網頁簡介、教師專區、物理史話、教學資源、有趣問題、物理新知和有用連結。網站為教師提供支援改革物理學課程的資源。大部份資源(例如:工作紙、PowerPoint筆記、錄像短片和圖表等)均可供大眾使用,惟部份資源只限註冊會員使用。物理園是一個持續發展的網站,網站內容不斷推陳出新。

 http://www.hk-phy.org
2

 情境物理

這個網頁提供有關教學、試教、課程指引和參考資料資源的連結,提倡物理境教學法,並為教提供討論園地和共享園地。運動、力、動量、温度、熱、熱的傳遞和物態變化等課題是情境教學法的主題。

 http://www.hk-phy.org/contextual
3

 海洋公園物理

海洋公園情境物理網站支援在課堂以外學習的資源。在網站內,有極速之旅、登山纜車、海洋劇場、過山車和摩天塔的學習活動、工作紙和錄像短片可供下載運動分析軟件來分析錄像中物體的運動(例如:海豚跳高和極速之旅等)。

 http://www/hk-phy.org/oceanpark/
4

 運用數據紀錄於物理學教學

這個網站提供有關在物理學教學時運用數據紀錄儀的全面教學資源,課題包括:力學、電磁學、光學與波動狀態,以及熱與能量。各課題均有一系列的實驗和建議教學活動。這個網頁提供各個範疇(如運用、界面、傳感器、軟件和採購)的資源。

 http://data-log.hkedcity.net/physicsc/index.shtml
5

 從閱讀中學習

「促進學生學習科學的網上文章」網站為物理教師提供資源,提倡以閱讀來學習,當中載有本地物理學家的中英文文章。文章主題包羅萬有,讓學生可讀到各種有趣題目的文章,如橋樑、房屋、集成電路、激光器、微波、鐳射測速、無線電通訊、太陽能、智能材料、雙星和其他題目。此外,妝站也提供跟進活動和建議教學活動,供讀者使用。

 http://resources.edb.gov.hk/physics/index_c.html
6

 物理廊

這個網站提供平台,讓物理教師分享教學意見、模擬測驗、課堂計畫、實驗活動、錄像短片、相片、動畫和教育電視影片。在共享資源區域中,共有14個文件夾,當中載有有和有用的資源可供下載。例如點選專題連結,便可找到籌備和製作水火箭的資料。此外,網站也為教師提供最新消息、討論區、有用連結和教學設計。

 http://iworld.hkedcity.net/physic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