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活學活用

基本個人理財---消費者信貸

使用信用卡小提醒

  1. 在使用消費者信貸時保持自律: 我們使用消費者信貸的目的應該是方便購物,而不是購買自己無力負擔的物品。
  2. 避免突然增加申請信用卡的數目: 若消費者突然增加申請信用卡的數目,這會令放債人懷疑該消費者是否陷入財政困難。
  3. 申請貸款時考慮自己的還款能力: 我們在申請信用卡或貸款前,應先清楚了解自己的還款能力。 我們不應純粹為了獲得禮品而提出申請。
  4. 準時還款: 放債人不會探究消費者忘記還款的原因,只會一律假設他無力還款。 欠帳記錄往往會降低消費者的信貸評分,令他的信貸記錄變差。

6 Credit card tips for smart users

  1. Pay off your balance every month.
  2. Use the card for needs, not wants.
  3. Never skip a payment.
  4. Use the credit card as a budgeting tool.
  5. Use a rewards card.
  6. Stay under 30% of your total credit limit.

Top